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一行赴荣昌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拓岗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4:28

   为持续推进走访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落实落地出成效,5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带队赴荣昌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调研,学院副院长邓涛、副院长赵建伟、辅导员晏勇参与走访。荣昌区政协提案社法办主任高翔、高新区发展促进中心刘蕾陪同考察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古斯特、火炬云创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孵化器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及成绩等相关情况,双方就推动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1363A

随后,调研组前往重庆昊格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公司总经理潘猛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观摩了目前世界上主流的166、182、210尺寸的光伏组件的生产流程。参观过程中,潘总系统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及今后发展规划,并指出公司现阶段在应用物理学、机械电子工程等专业方向迫切需要硕士、博士高层次人才加入。

接着,调研组前往重庆电子电路产业园、重庆恒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东矩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1736E

最后,调研组和相关企业代表来到荣昌区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会议室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高新区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蕾从基本信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商落地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高新区建设有关情况。各企业代表分别就本单位薪资待遇、人才需求、公司期望等情况进行了说明。李余廷书记表示,本次实地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相关企业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以及当前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的高校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脱节的现实问题。今后学院要让学生更多的了解企业、社会现实需求,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强化院企合作。

撰稿:晏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