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诚信自律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学院开展诚信自律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09:23:37

“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诚信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宝贵品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在立惠楼前开展“学以载道,诚信悟理”主题签名活动。

活动期间,路过的师生纷纷驻足浏览、拍照打卡,并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签名墙上的内容涵盖了理想信念、疫情防控、学术道德、考试纪律、求职就业等多个方面,倡导学生廉洁自律,严以修身。

签名虽小,但落笔有声。签名墙的一字一句,蕴含着对为人处世的信条要求和殷切期望;师生们的一笔一划,承载着对践行诚信的价值认同和赤诚决心。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重视学生的廉洁自律宣传教育,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今年,学院确立5月为“诚信教育月”。在进行诚信签名墙活动的同时,还组织开展了“一份考试诚信承诺书”“一次疫情防控诚信警示教育”“一堂学术诚信/就业诚信教育主题班会”“一场资助诚信主题宣讲”“一批‘非诚勿扰’微言微视频征集”等系列活动,多角度、多形式,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将诚信自律的意识扎根,全面覆盖每一位学生。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表示,希望通过 “学以载道,诚信悟理”主题诚信文化月活动,让广大本科和研究生同学们都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自律,诚信做人,“让诚信自律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撰文:李龙珍

摄影:黄文静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