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4:55

根据学校关于5月主题党日安排的通知,513日,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7个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以“让党旗高扬在“双一流”建设主战场”和“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教职工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这样论述“大学之道”》和《追求一流,中国高校加油!》和学习了求是网文章《习近平: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集中学习结束后,教职工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做好‘经师’、成为‘人师’”的更高要求,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专题视频《奋斗者 正青春 培根铸魂肩使命》视频,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并围绕主题,就“怎样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进行了讨论交流。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苏航同志在发言时谈到,奔跑是青春的模样,奋斗是最美的姿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指明了人生、学业和事业奋斗的方向。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鑫梅同志是说到,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主动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厚植青春远航的强大动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前,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学院统一组织的“学以载道,诚信悟理” 诚信自律主题签名活动。

完成以上学习和研讨环节后,各教职工和学生支部还认真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中交纳了5月党费,并为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通过营造庄重的仪式感,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身份,着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