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柑桔研究所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4:32

“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柑桔研究所党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促进不同学科党员之间交流促进,513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与柑桔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柑桔研究所研究生公寓多功能厅联合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柑桔研究所研究生一支部书记周乐顺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柑桔研究所党委书记尹晓东,学校联系指导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科技处副处长袁宏宽教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熊中碧和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在青春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活动主题,结合自身专业开展深入研讨。我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党员陈雅清和钟煊红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锤炼政治素养放在第一位,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脚踏实地做好科研,砥砺前行,不惧苦难,在行动上走在前列,脚踏实地,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柑桔研究所研究生第一支部党员陈志敏和王夜梅表示,我国目前处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期,我们更应该肩负这份责任,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去到田间地头,用新知识、新思维肩负振兴乡村的责任,谱写属于我们这代青年人的美丽乡村故事。

活动中,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唐卉和柑桔研究所研究生第一支部党员徐媛媛分别就自己的学科专业特色、研究方向进行分享交流,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大家对理论物理学科和柑桔产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达到了研究手段和思维方式彼此借鉴和融合的效果。

研讨结束后,李余廷书记、尹晓东书记和袁宏宽副处长分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导。他们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交流深入,对于双方党支部加强联系沟通,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他们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同心同行,有情怀、有担当、有继承、有发扬,并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厅,柑桔研究所研究生一支部党员周佳为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柑桔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在产业服务等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并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活动为两院研究生党员提供了互相学习、借鉴交流的平台,使党员同志们对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谱写最绚丽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