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西南大学科普空间站”成功申报重庆市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23 08:36:27

近日,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发布《关于命名2021年度重庆市科普基地的通知》,我院“西南大学科普空间站”科普基地成功获批重庆市科普基地。

此次认定工作历时近半年。2021年9月,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发布了重庆市科普基地申报和评审工作的相关通知。根据《重庆市科普基地创建及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群策群力,对科普空间站的科普体系、人员构成进行了优化整合。在此基础之上,学院进一步明确未来科普空间站的发展方向,重点突出科普空间站现有的特点及在面向大众科普的优势,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多轮的精心打磨。此次“西南大学科普空间站”成功申报“重庆市科普基地”标志着学院服务社会的平台建设取得了又一阶段性突破。

重庆市科普基地主要是面向市内从事科普活动组织、科学和技术知识传播、科普创作、科普培训、科普展教品研发等工作的机构或组织,共分为场馆类、旅游景区类、教育培训类、传媒类、研发创作类共5类科普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西南大学科普空间站已形成了科普资源丰富、科普人员合理、科普形式多样的科普基地,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科普成绩斐然,先后受到央视、人民日报、重庆卫视等多家权威媒体及重庆市科协、北碚区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的正面报道。未来“西南大学科普空间站”重庆市科普基地将在学院的领导下继续努力,致力于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多方位强化科普宣传,为学院服务社会的工作添砖加瓦。

撰稿:张巧明

图片:王彪

审核: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