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悟理论坛”:走进神奇的激光物理
发布时间:2022-06-17 09:10:46

613日,学院第十三期“悟理论坛”在物理大楼小阶梯教室顺利开展,本次论坛由2020级物理学二班承办,吴加贵老师应邀进行了主题为“激光物理与先进光电信息处理”的学术分享。

145A2

吴老师首先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光学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梳理了光学从萌芽时期到现代光学的发展脉络,介绍了每个时期的特点、成就及代表人物,强调了我国在光学领域的科研和教育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之后,吴老师介绍了激光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实例,并展望了激光在军事、测距、教学、材料加工等方面的应用前景。最后,吴老师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教师科研团队,详细介绍了专家成员及研究方向,鼓励大家善于利用学校资源,在本科阶段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提升科研素养。

15197

主题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选择研究方向、改进科研方法进行了讨论,并针对激光在制冷应用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讲坛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论坛提高了自己对光学科研方面的兴趣,一定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文字:贺颖  靳林鹏

图片:吴友鹏

审核:桑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