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08:48:26

      6月20日下午,一道道青春活力的身影齐聚物理大楼小阶梯教室,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院团委书记贺颖老师,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叶晨阳、陈雪静同学及2021年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向爱玲同学应邀出席,团委志愿者部工作人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王云韬同学主持。

F838

校团委制作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视频拉开了动员大会的帷幕。透过镜头,大家看见了2021年参与“三下乡”同学的成长和蜕变,感受到了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的真情实感。片尾发出了“百年征程,值此盛夏,我们在此相遇”的号召,观看同学深受鼓舞和启发。

107F3

随后,贺颖老师做动员讲话。她强调了社会实践对于全面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多次受到市级、校级表彰的优良传统,要求同学们细化方案、凝练特色 ,端正态度、学以致用,加强宣传、注重安全,希望大家发挥专业特长,以实践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并预祝本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12BAE

接着,学院志愿者部主要负责人元浩同学详细解读校团委下发的2022年西南大学暑期“三下乡”活动方案。她介绍了校级实践团—院级实践团—校级小分队—院级小分队—个人分散五种组队方式,梳理了“三下乡”活动流程,强调了策划书撰写、确定调研主题、联系地方政府等重要环节的注意事项。

B164

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代表向爱玲同学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从前期准备、活动实施、宣传总结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强调了团队人员构成的互补性,指出在策划过程中要打造团队品牌项目,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参会同学仔细聆听,记录重点。

EE22

最后,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工作人员叶晨阳、陈雪静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鼓励不同专业学生交叉组队、体现西大学子风貌,强调写好调研报告实现成果转化,并从新闻稿撰写、图片影像拍摄两方面进行了宣传报道培训。主题分享环节结束后,参会同学进行了提问交流,启动会在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字:贺颖、白心怡

图片:张宇飞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