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5 09:38:19

蓝花楹绽,首批“00后”大学生即将毕业,踏上人生的新征程。6月23日上午10点半,学院隆重举办了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为同学们送上学院真挚的祝福。

院党委书记李余廷老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长吴正茂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汭雪,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陈洪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邓涛教授,副院长赵建伟教授,副院长桑文龙教授出席典礼。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教务办主任、教师代表、毕业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2022届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汭雪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赵建伟副院长宣读2022届本科生准予毕业决定及授位名单,学院228名本科生顺利毕业并获得学位。随后,吴院长和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为每位参会2022届毕业生颁证、授位。导师们一一拨正学位帽上的流苏,与毕业生握手合影,仪式现场庄严有序。

授位结束后,李余廷书记宣读了市级、校级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名单、考研升学毕业生奖励名单。主席台上的领导老师为受表彰的学生代表颁奖。继续深造的同学还获得学院800-1200元不等的奖励。

1BA22

1A16A

197FB

物理学专业苏航同学代表毕业本科生发言,感叹“西大真的很大”,从一开始迷失方向,到愈挫愈勇中不断找到方向。苏航同学结合自身四年发展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尝试和目标”“专注和踏实”“务实和爱国”,希望未来努力成为“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的物理人。 

1964D

博士生导师李志攀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向毕业生送去了祝福。李志攀教授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成长求学的经历,结合著名物理学家益川敏英的故事,对同学们提出了感悟和希望: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不懈奋斗!

1609A

最后,院长吴正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2届毕业生精彩的大学生活和丰硕的成绩荣誉,祝愿大家在新征程中做更大、更好、更新的自己,满怀希望也脚踏实地,走出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路。

1AA69

随后,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老师与毕业生互赠毕业纪念礼物,学院精心准备了格桑花种、书记院长签名的额学院风景明信片。“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今夏校园处处格桑花开,与蓝花楹交相辉映,这其中还有毕业生党员同志亲手种下的成果。学院与后勤集团携手将格桑花种赠予毕业生们,之前后勤集团党委还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赠送了用格桑花制作的杯垫。2022届本科毕业生从师生需求考虑准备了仪容镜相赠,“正衣冠、端品行”,立志秉承学院正直、严谨的优良作风,行稳致远。

典礼仪式在毕业生们最后一次齐唱的《西南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


撰稿:黄文静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