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19 09:39:26

99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行2022年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首先,李余廷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李书记强调,学院接下来的重要工作就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到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带领全院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接着,李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对广大师范生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提出了希望,也对师范院校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提出了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对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院作为培养公费师范生的二级教学单位之一,将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守师范教育底色,守好师范教育质量“生命线”,着力培养乐于从教、扎根基层、全面发展的基础教育中坚力量,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教师队伍注入源头活水,为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和基础教育均衡化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李余廷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干部大会和科研工作暨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工作会精神,并结合中秋节放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要求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集中学习会后,学院还举行了简洁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吴正茂院长代表学校宣读了《西南大学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郜青、蒋毓文、张巧明获评2020-2022学年度优秀教师,李余廷获评2020-2022学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在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中,吴正茂院长为4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