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6:56:27

2022916日,学院教工党支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学生党支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有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教职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篇目《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时间: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和教师风采短视频《播种未来》,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教师党支部和党员“如何推动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展了深入研讨。研讨中,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彪同志,谈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需要不断增强价值判断、选择、塑造能力,既传授好专业知识,又教学生做人、引导学生立志报国,引导学生把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紧紧连在一起。

学生各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观看了《国家记忆》纪录片《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视频,组织党员专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交流研讨环节,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同志紧密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就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引领广大学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进行了深入讨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张思沂同志谈到,再次看到黄文秀同志还是会被她将小我融入进大我,全心全意为脱贫事业而奋斗的事迹所深深触动。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夯实专业功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参与今年九月北碚缙云山山火扑灭的志愿活动的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胡远鸿同志在研讨发言时说,森林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在危难时刻不怕牺牲往前冲、不扑灭不下火线的精神品质就值得自己在未来科研路上应该学习和继承,努力在科研报国实践中发挥青年力量。

完成以上学习和研讨任务后,各党支部还按照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的要求,讨论制定了本学期支部的工作计划、党员发展计划等,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集中交纳了9月党费,并以多种形式为本支部相关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