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6 17:15:04

930日下午,学院在大阶梯教室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党委副书记刘汭雪,研究生辅导员熊中碧、本科生班主任老师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贺颖主持。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全体参会人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公开课。随后,党委书记李余廷作就业动员会讲话。李书记分析了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下就业形势的变化,他结合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和案例,建议同学们全面认识自己、确定就业方向,勇于面对挑战、把握就业机会,明辨是非曲直、择善行而从之。同时,他表示毕业生的充分就业是学院的期盼和责任,学院会从拓宽就业渠道、开展个性化就业指导、为考研考公同学提供场地等方面全力保障就业工作,最后他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美好祝愿。

随后,贺颖老师带领全体本科生集中学习了《西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就业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并对公费师范生就业政策、签约注意事项和协议书管理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此次动员大会,标志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面启动2023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学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班主任逐一调研了每个同学的就业意向,辅导员轮流为同学修改简历,年级成立了就业信息发布群,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了自习室。与此同时,学院教职工也十分关心毕业生工作,纷纷搜集转发各类升学招聘信息。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全院教职员工将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为全体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指导和服务,希望毕业生顺势而上,高质量就业。


文字:贺颖 高宇晴

图片:张弢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