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10:16:11

学院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

1016日上午,学院在一楼党建活动室举行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自觉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辅导员等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深入领会。

集中收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李余廷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带头真学真信,筑牢政治忠诚。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带头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院师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同时,就学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李书记强调,要切实发挥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员组织生活、学生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以及专题党课的引领作用,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在加快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