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聚焦需求,用心用情,为校内师生提供精准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25 19:10:13

1122日下午,学院负责校内居住教职工生活困难排查工作的老师了解到,离退休教师李嘉陵因学校医院无法提供治疗尿毒症的专用透析药品,出校到北碚区九院进行购买不方便且存在较高疫情风险的情况后,便第一时间向学院党委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听取汇报后,立即与学校医院进行联系确认,并向党委教师工作部详细了解出校购买药品的程序。

随后,李余廷书记在学院疫情防控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微信群中发布了校外居住教师协助前往北碚区九院进行购买药品的招募通知。招募通知刚发布,学院党委委员谭兴文老师和纪委委员兼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晓东老师第一时间接龙报名,抢到协助购买药品的任务。李余廷书记亲自打电话给两位接到任务的老师介绍了购买的药品种类、到医院购药的疫情风险及药品转接的程序和要求,并叮嘱两位老师一定要与所在社区做好出行报备、全程做好防护。

第二天一大早,谭兴文老师和林晓东老师就第一时间与所居住的社区和小区进行联系报备,在取得出门许可后,立即驱车前往北碚区九院,按照离退休老师李嘉陵儿子提供的清单进行采购。经过1一个多小时的“折腾”,两位老师终于把清单上所有的药品采购齐备。当两位老师回头看到自己一个多小时的成果时,竟然发现足足有10大箱、200余斤重。虽然折腾了一身汗,但是想到校内的退休老师,两位老师还是感觉得很轻松、很开心。随后,两位老师赶紧将所有药品转入车中,第一时间运到学校三号门门口,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后,转交给李嘉陵老师亲属。李嘉陵老师亲属接到药品后,也第一时间隔着校门向不辞辛苦、不惧风险的两位老师道谢,同时打电话给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轮校园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闻令而动、迅速动员,党委书记李余廷、副书记刘汭雪带领全体辅导员逆行进校靠前指挥调度,学院教职工踊跃逆行、积极投身抗疫第一线,先后有50人次参与到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服务和家属区物资保供服务等工作。同时,学院党委全力聚焦师生需求,用心用情做细做实疫情防控下师生的精准服务,为毕业生打造面试场所,为封控区学生发放关爱物资,组织教工党员为学生承接冬衣快递,组织高年级学生党员开展线上“一对一”和“专业课程小课堂”学业帮扶,一系列暖心务实举措赢得师生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