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2:46

各教研室(中心)、各位老师:

根据西南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做好学院2021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学院在编正式职工,包括学校聘用的在编在岗人员、编外全职聘用人员均应参加年度考核(含休产假)。其中:

1. 在国内外进修、脱产攻读学位,本人填写年度考核表,提交教研室考核会议参加考核。

2. 2021年调入人员参加年度考核,并评定等次。

3. 2021年新参加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参加年度考核,但只写评语,不评定等级。

二、考核内容

1. 遵循《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围绕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履职尽责与工作业绩、遵规守纪与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考核。

2. 本次年度考核增加教职工兼职兼薪申报审核,年度考核后对有违学校规定兼职兼薪的行为进行核查。


三、考核程序及时间安排

1.个人信息填报20211217—24日)

因人事系统升级改造,本年度考核暂采用线下填报的方式进行。

教职工填写《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4),有兼职兼薪情况的还须按照《西南大学教职工兼职兼薪管理办法》(西校〔2021100号)(附件2)填写《西南大学教职工校外兼职审批表》(附件6),随《登记表》一并提交。

个人年度总结内容包括:

1)政治思想表现

包含个人政治立场、思想观念、道德品质、师德师风、遵纪守法、参加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的情况。

2)主要工作及成绩

包含个人工作主要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工作实效、获奖等情况。

3)其他需要特别说明的问题

个人受处理、处分或违法违纪情况等。

以上表格须用A4纸双面打印。

2.教研室(中心)考核20211225—202213日)

20211231日前,分教研室(中心)召开年度考核会,个人进行述职,接受评议,初步确定考核等级。

202213日前,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会同党支部书记根据“优中选优”原则和群众评议意见研究确定考核等级,按学院分配指标推荐优秀人选到学院。教研室主任会同党支部书记拟定科室意见,内容应包括对被考核人政治思想、工作表现等方面进行客观的总结和评价。

教研室考核结果及《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于202213日前上报学院。

3.学院审核评议202214—10日)

学院党政联席会评议,研究决定考核等次和意见,并填入《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对考核确定为优秀等级及不合格的人员在院内公示三天。

四、学院提交考核材料

2022115日前,院办公室填写提交《西南大学2021年年度考核统计表》(附件7)、《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汇总表》(附件8)电子版。

202235日前,院办公室提交《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统计表》《西南大学教职工年度考核汇总表》纸质版。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纸质登记表请提交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五、有关说明

本年度内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推荐为优秀等级:

1. 2021年度不在岗时间超过6个月;

2. 无故不参加学院政治学习或党员组织生活;

3. 教师2021年度未承担本科教学(含为本科生开设讲座、指导本科生教育实习)者

4. 未履行学校、学院审批手续,个人擅自在外兼职;

5. 2021年教学、管理、安全工作中出现责任事故;

6. 应参加考核,无正当理由拒不参加考核的,年度考核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特此通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