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7:09

3月3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培训会。赵建伟副院长针对学院2021年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展开培训。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毕业年级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建伟副院长带领大家对学校修订后的《西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学习,并重点对本科毕业论文的组织与管理、指导与实施、成绩评定与质量保障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赵建伟副院长指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选题要兼具科学性、专业性与针对性;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内容与格式要符合规范;要注意各个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并按要求填写相关表格。会上还对本次毕业论文的评阅要求、答辩程序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对毕业论文工作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强调与解答。

会议总结时,赵建伟副院长再次强调,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毕业论文的质量也是衡量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在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中,希望同学们多一些细心,指导教师多一些耐心,相互配合,共同高效、高质量的完成相关工作,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