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力学》课程获批重庆市高校线上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1-04-02 11:52:30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示了重庆市2020年高校线上一流课程认定结果,学院邱晓燕教授主持的《力学》入选重庆市2020年高校线上一流课程。


邱晓燕教授2009年组建《力学》教学团队,先后获得西南大学精品课程、BB平台课程、精品共享课程、第三批在线开放课程,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今年成功入选重庆市2020年高校线上一流课程

《力学》课程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有机融合,注重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除传统课堂教学外,通过在线慕课,“物格致知”微信公众号和图片物理QQ空间站(QQ号:99199064)搭建线上线下交互式教学平台,有效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培养学生大胆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和深度分析、学以致用的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工作,先后启动在线开放课程、核心课程、一流课程建设并取得良好成绩。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创新各类课程的应用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