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3:44

展教师风采,促教学提升

学院举行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4月23日下午,学院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在学校8教408教室举行决赛。赵建伟副院长、陈洪教授、安春生教授、王俊忠教授、李国庆教授、邱晓燕教授,游霄鹏教授、蒋小平副教授、谭兴文高级实验师等九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比赛由赵建伟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学院本届课堂教学比赛分为教研室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学院各教研室(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磨课,经过初赛角逐,最终有8位教师进入学院决赛。学院决赛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每位参赛老师都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整个教学过程内容熟练,条理清晰,教学方法运用适当,教学设计合理,能够融入课堂育人的理念和思政元素,充分展现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教育风采。

讲课结束后,赵建伟副院长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姿教态、课堂互动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多数课件设计新颖,课程设计有创新;老师表述清晰,内容充实;并对每位老师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过评委综合评定,张巧明老师获得本届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钟明敏、郜青老师获得二等奖,卢玉明、邓成荣、周廷伟、高春红、王鹏等5位老师获得三等奖,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吴正茂院长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为获奖老师和教研室颁发荣誉证书。学院推荐张巧明老师代表学院参加西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的决赛。

 

撰稿 任风娥

审稿 赵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