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与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6:05

为加强本科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继4月2日组织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培训会后,学院于4月28日上午针对学生在毕业论文方面的疑难问题,再次在小阶梯教室组织召开了本科学生毕业论文工作推进与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赵建伟副院长主持,全体毕业论文小组组长参加。

目前,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工作已到了最后决胜时刻。为全面了解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进展及导师指导情况,赵建伟副院长专门设计了调查问卷,发放给前来参会的学生。问卷共11个问题,涉及论文写作所处阶段、花费的有效时间、遇到的困难、和导师沟通情况、疑问和建议等多方面的内容。回收问卷,了解了学生基本情况后,赵院长正式开始主持会议。

随后,基于教育部和学校印发的文件,赵院长具体从论文写作各任务完成时间节点及要求、论文字数、内容与格式、评阅与答辩、论文成绩评定几个方面对本科毕业论文撰写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学生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在答疑交流环节中,赵院长逐一耐心解答了学生们在问卷和现场提出的问题,如使用哪个查重数据库、重复率与优秀毕业论文评定要求等,力求解开大家心中的谜团,为学生顺利完成论文撰写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清晰地知晓了论文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和基本要求,对顺利完成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充满信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保质保量完成论文,并按时提交,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任风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