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7 09:53:14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展现教师教学风采

——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展现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422日下午,学院在八教312教室举办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赵建伟副院长、陈洪教授、安春生教授、秦丽溶副教授、李国庆教授、邱晓燕教授,游霄鹏教授、蒋小平副教授、陶敏龙副教授等九位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决赛评委。比赛由赵建伟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分为教研室初赛和学院决赛两个阶段,学院各教研室(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磨课,经过初赛角逐,最终有8位教师进入学院决赛。学院决赛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和以往比赛相比,增加了教学创新点和教学成果展示环节,加强了对教学创新性和课程建设成果的考察。比赛过程中,每位老师都准备充分,整个教学过程内容熟练,条理清晰,教学方法运用适当,教学设计合理,能够融入课堂育人的理念和思政元素,充分展现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教育风采。

讲课结束后,赵建伟副院长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姿教态、课堂互动和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中,能体现出老师们专业功底扎实,表述清晰,内容充实,创意新颖,成果丰富。并强调学院今后将大力推进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课程建设,开发在线课程资源,革新传统课堂教学。同时也将在下一步的课程大纲修订和课程教案编写中,加入课程育人专题,推动专业课教学中更多的融入思政教育元素,提高课程育人成效。

经过评委综合评定,范小华老师获得本届学院讲课比赛一等奖,王飞、匡泯泉、张博凯老师获得二等奖,王丹丹、王鹏、周廷伟、张勇等4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吴正茂院长宣布了比赛结果,并为获奖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学院择优推荐教师代表学院参加西南大学教学创新大赛。


撰稿:龙  薇

审核:赵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