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带队赴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实习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9:19

为了推进2019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与实习中学的合作联系,5月中下旬,学院开展了系列教育实习走访活动。52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赵建伟、实习指导老师秦丽溶、2019级师范1班班主任王丹丹赴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实习走访。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梁雷,学院往届毕业生、中学指导教师黄维、陆镇老师,以及19名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物理学专业公费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实习队长汤跃静和杨杰在试讲、试作方面的工作汇报,优秀实习生代表曹龙俊、敖成程、倪瑞霖分别围绕“如何听课、备课、寻找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如何做好班主任”“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体会”等话题展开实习经验分享。赵副院长对大家的实习情况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要求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利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反思和弥补各自教学上的不足之处。往届毕业生、中学指导教师黄维、陆镇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曾经的实习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客服困难,把握实习机会,努力锻炼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梁雷副主任表示附中与学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欢迎物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应聘附中,希望在附中实习的西大学子积极表现、学有所获。赵副院长对附中领导的精心安排和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与附中在教学研究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撰稿:杨杰、秦丽溶

审核:赵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