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第二期“红帽子”学业帮扶加油站勤工助学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 17:04:02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精准做好 “一对一”学业帮扶工作,发挥朋辈互助合力,共同提高学习成绩,学院学业帮扶工作小组组织设立了“红帽子”学业帮扶加油站勤工助学岗。在总结第一期学业帮扶的过程记录与成绩提升效果情况后,学院学业帮扶工作小组商议决定开展第二期工作,现就第二期岗位招募通知安排如下:

一、学业帮扶工作小组

1.组长:刘汭雪

2.成员:贺颖、卜海东、晏勇、黄文静

3.具体组织执行:党员先锋队学业帮扶分队

二、勤工助学岗招募条件

1.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读研究生、本科生。

2.思想政治素质好,责任感强,热心服务同学。

3.善于总结和学习经验方法,能够成为同学的学习榜样和挚友。

三、勤工助学岗基本职责

1.制定学业计划

根据帮扶对象的学习基础以及目标诉求,协助帮扶对象完成学习计划制定,确立学业提升目标。计划需符合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包括期末等阶段性目标及各科目的过程性学习计划,引导帮扶对象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态度。

2.日常学业帮扶

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业帮扶具体工作,养成较好的学习习惯。每周带领帮扶对象定时定点完成1次以上自习打卡,打卡内容包括照片、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及方式、内容等。常态化线上线下交流,介绍各科目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

3.开展学业情况分析总结

根据期中、期末考试等情况,帮助帮扶对象进行学习情况分析,共同找出学习态度、方式等方面的问题,引导和协助针对性改进,提升学习能力和效率。

四、勤工助学岗考核及酬金

1.考核内容包括日常任务的完成性记录考核,以及期末目标的完成度考核。

2.日常任务由党员先锋队学业帮扶分队负责记录,期末目标完成度考核由学院工作小组完成。

3.结合在岗考核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学业提升效果,学院将给予一定岗位补贴。

五、结对招募程序

1. 1030日——113日:张榜提出需求。本科年级中有学业困难的同学主动报名,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提出自己结对学习的需求与目标,填写附件1和附件2,以年级为单位汇总后提交学院学业帮扶工作小组。学业帮扶工作小组整理、筛选、审核需求信息,同等条件下有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同学优先确定。

2. 113日——117日:揭榜完成结对。学业帮扶工作小组以保护隐私的方式公布需求。有能力有信心的其他学生根据需求,揭榜报名结对,填写附件3,以年级为单位汇总后提交学院学业帮扶工作小组。

3. 118日——119日:学业帮扶工作小组负责资格审核和遴选,并逐一通知遴选结果,正式开启结对帮扶工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二一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