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寝室公约设计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1 10:13:51

各年级: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为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推进文明寝室创建,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奋进”的寝室氛围,按照学工部关于开展寝室公约设计评比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寝室公约设计评比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长:刘汭雪

成员:贺颖、卜海东、晏勇、黄文静

二、活动对象

全院本科生以寝室为单位,每个寝室设计制作一份公约,寝室成员共同遵守执行。

三、作品要求

1.内容合理。公约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条理清晰,贴近实际,具有较强的执行力和约束力,能积极引导寝室成员为文明寝室创建贡献自身力量。具体内容可对照《重庆市高校文明寝室创建标准(试行)》(附件1),主要围绕思想、安全、卫生、作息、学风等方面展开设计。

2.样式美观。公约设计排版美观,整体效果好。具体设计制作方式可采用电子设计打印、手工书写绘制等。

3.特色鲜明。充分体现学生主体性,有效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彰显寝室集体风貌、共同目标和个人特点。

四、活动安排

(一)动员培训

12月3日前,各年级通过召开年级会或寝室长会议等方式,对寝室公约设计评比工作进行动员。

(二)设计制作

12月10日前,全体本科生寝室按照公约设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辅导员指导下,设计制作寝室公约,并报辅导员验收备案,验收合格后,张贴在寝室合适位置,全体成员相互督促,共同遵守。

(三)评比展示

1.年级评比。12月13日前,各年级内部进行评比,择优评选一定数量的优秀寝室公约,参与学院评比。

2.学院评比。12月18日前,学院将举办寝室公约评比大赛,择优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在学院网页和团委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宣传;在此基础上,遴选推荐1-3份优秀寝室公约参与校级评比。

五、工作要求

请各年级高度重视学生寝室公约设计评比活动,认真做好组织动员,切实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到以寝室公约设计为契机,全面加强本年级文明寝室建设。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