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程全力稳步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学校主页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6 09:44:54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工作要求和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整合全院就业指导力量,优化就业服务过程,以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为重点,着力构建和完善“三全育人”就业工作体系,稳步推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到学校主页报道。

27F71

一是提早部署,全力营造就业氛围。通过及时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考研就业指导暨实习工作动员会等,在全体毕业生中营造就业氛围。建立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一对一联系本科生班级、副书记担任毕业班级班主任的工作机制,多渠道推动“靠前指挥”落地落实。打造“教授下午茶”等活动品牌,多角度吸引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更广泛参与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形成全院参与就业工作局面。

1D01E

二是聚焦需求,精准提供就业服务。设立就业指导专用邮箱,全年长期提供简历面试指导,承诺3个工作日内回复,实现“网络预约、提供需求、个性指导”一站式服务。推进一对一“辅导员+班主任谈心工程”,采取全面排查、摸底登记、分类指导、设置岗位、求职路费报销等细致措施,落实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少数民族学生“一人一策”,精准开展就业帮扶。年级以生源省为单位成立就业互助团,班级落实2(1个辅导员+1个班主任)+1个高年级党员副班主任,全力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及时组织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建立考研信息共享群、配备一对一考研指导教师,开设专用考研自习室,提供学生网络远程复试场地、设备等,全程为学生考研保驾护航。

16EC2

1B68A

三是内外联动,集合院企促进就业。积极开拓学生综合性实践教育基地,先后筹建包括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朝阳中学、礼嘉中学以及重庆惠科金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辉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院企单位。邀请行业专家、优秀校友来院,开展实习实训指导、就业技能培训10余场次,同时组织学生实地参观就业基地企业,校内校外形成就业合力。

27E28

四是持续发力,用好“跟踪反馈”建议。2017年以来定期对即将毕业学生、毕业1-3年、5年的毕业生及其用人单位开展跟踪调查,不断优化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各环节。每年暑假,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专家、青年教师组队走访校友,关注他们发展,听取他们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



撰稿:卜海东、黄鑫梅、李龙珍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