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宿舍清洁卫生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9:45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工作座谈会相关要求,5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带队前往学生宿舍开展清洁卫生和消防安全检查,辅导员晏勇、黄文静,班主任杨继勇、王鹏、李佳杰参与检查工作。

为了解学生宿舍真实情况,此次检查为突击检查。工作组分别先后前往橘园一舍3楼,杏园C栋2楼、3楼,李园2舍4楼,对学院相关学生宿舍开展仔细检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是否存在宿舍卫生脏、乱、差等情况。与此同时,以此为契机与在宿舍的学生进行谈心交流,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

1ABFA

整个检查工作历时2个多小时,覆盖近60个学生宿舍。从检查情况来看,未发现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但存在宿舍卫生打扫和保持普遍不太好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与辅导员、班主任沟通,要求各年级、各班扎实做好每周寝室卫生检查工作,落实每月公示制度,对检查不合格宿舍进行通报批评、限令整改;并做好家校沟通,形成宿舍卫生整改合力。


撰稿:晏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