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学期总结暨研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6:03:15

怎么做好00后学生的立德树人工作?班主任辅导员如何有效进行学业引导和生涯规划?617日,学院召集本科全体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召开了学期总结暨研讨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主持,院长吴正茂、副院长赵建伟参加会议。

交流研讨会上,各个年级的辅导员班主任逐个发言总结学期工作情况,围绕学业学风、讲座活动开展、班级氛围、寝室作息、人际关系、实习实训、毕业就业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与工作难点,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互相交流分享工作心得。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也针对班主任提出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及时的回应、解释与建议。

赵建伟副院长在会上强调学生学籍管理规范的重要性,回应了期中考试设置的初衷是督促学生们把学习功夫下到平时,学牢物理基础知识,提升学科专业素养。

刘汭雪副书记与老师们交流了学生思想引导的理念想法,提出学生工作是“非常讲良心的”,希望辅导员班主任能在事务性工作之余,结合学生实际与时代发展步伐,“用心用情”引导学生探索自我认清形势,尽早确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学风营造氛围,兴趣激发动力”,最后吴正茂院长提出“学风建设+兴趣引导”相结合的想法,要从多种角度出发关照学生学习的动力与积极性,培养学生积极向好的内生动力,为社会培养优质的物理师范人才和研究人才,为学院长期发展积蓄力量。



撰稿:黄文静

拍摄:卜海东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