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5-6月出勤记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29 16:45:28

各班:

    为严肃班风学风,根据各班纪律委员考勤记录,经辅导员、班主任核实,现将本科生考勤情况通报如下(名单附后)。希望全体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共同推进学院班风学风建设。

特此通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629

附件1:《西南大学学生手册》规定节选:

(一)缺席10-59 学时,给予警告以上留校察看以下处分;

(二)缺席60 学时及以上,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三)不假离校2-11 天,给予警告以上留校察看以下处分;

(四)不假离校12 天及以上,给予留校察看及以上处分。

附件2:《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综合考评实施细则》规定:

(一) 旷课5节以下(含5节),扣2分/节;5节以上(不含5节),超出部分扣3分/节;

(二) 迟到、早退扣1分/次;

(三)无故晚归、不归寝或不假离校、不按时返校的,1次扣2分;

对未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而缺席教育教学活动的同学将在网上通报批评,对达到处分条件的一律按规定上报教务处。

附件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请假规则

1.凡请病假,须在销假三日内提供相关就医证明,否则不予认定。突发疾病需及时告知辅导员、班主任,事后本人或者委派他人及时到办公室补写假条。

2.事假必须如实写明事由和去向。离校外出请假需要电话与家长确认,家长联系不上的不予批准。年级会、运动会等集体活动均视为课程。不得因为学车、游玩、接待亲朋等私人事务,请课程假。

3.节假日离校时,均需做离校登记,并按照登记时间准时返校;若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需提前告知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纪律委员。

4.行课日(非节假日需要耽误课程的)请假,原则上每人每周不超过一次(以课程为单位计算),超出的需做出必要说明,否则一律视为旷课。所有非突发的事假和病假均需提前到办公室,本人当面书面请假并获批,非突发的事后假条均不予以认定。

5.请假一个行课日以上的学生,需要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批假;请假三个行课日及以上的,需要教学副院长或者党委书记签字批假。辅导员班主任查询请假记录后,在假条上写明意见再交由领导签字批假。

6.请假条一式两份,本人留存的一份需经辅导员、班主任或领导签字后交给纪律委员或任课老师。假条和就医证明请各班存档,随时备查。

7.每月都会在学院网站公示通报请假情况,达到处分标准的均会给予相应处分,请大家引起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