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9 14:30:59

各年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在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请各年级根据《西南大学本科生综合考评办法(修订)》(西校〔2019〕371号)、《西南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修订)》(西校〔2019〕372号)、《西南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办法(修订)》(西校〔2019〕370号)、《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综合考评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文件精神,结合各年级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好2021-2022学年度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小组

为做好学院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与评优评奖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学院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各年级成立年级综合考评小组,各班成立班级学生考评小组。

(一)学院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党委书记、院长

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组  员:教务秘书、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

职  责:全面负责本学院本科生综合考评工作

(二)年级综合考评工作小组

组成: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年级长、辅导员助理、学生干部代表、普通学生代表

职责:全面负责并开展本年级学生综合考评各项工作,若存在综合考评实施细则中没有涉及的争议部分,提出处置意见并提交学院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执行。

(三)班级综合考评工作小组

组成:综合考虑班团委干部、党员、普通学生、男女性别比例、民族构成等情况,总数为奇数。

职责: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指导下,开展组织学生互评、统计综合考评结果等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申报材料的收集、申请和汇总工作,务必做到认真仔细,及时准确。

二、工作日程

1. 9月9日公布《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的通知》、学院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启动2021-2022学年度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

2. 9月9日-9月20日:各年级成立年级综合考评工作小组和班级综合考评工作小组,完成综合考评并在年级范围内完成排名公示;

3. 9月21日-9月27日:各年级在综合考评基础上,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荣誉,拟确定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并及时公示。

4. 9月28日-9月29日:学院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5. 9月30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核确定各年级综合考评结果、评优评奖拟推荐名单;

6. 10月8日-10月10日:学院统一公示2021-2022学年度各级奖学金、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名单,接受全院师生监督;

7. 10月10日20:00前:经年级初步公示、学院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通过、学院统一公示无异议后,各年级将以下材料提交至物理大楼133办公室,奖助贷辅导员整理汇总后统一报送:

①学生综合考评表(智慧学工系统导出打印,每个学生一份,学生意见栏要求手写“属实”再签字)

②奖学金登记表和汇总表(同上)

③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和汇总表(同上)

④先进集体推荐审批表和汇总表(同上)

⑤优秀学生标兵推荐审批表(智慧学工系统导出打印)

(注:审批表的排序与汇总表的排序相同)

⑥申请“优秀创新团队”“创新创业奖”“国(境)外研学奖”的相关材料。

三、工作要求

1.务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评排名和评优评奖结果要在本班级和年级学生中及时公示,杜绝一切弄虚作假和违规操作现象发生。若有涉嫌违规行为,可向学院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实名反映和举报。

2.各项评优评奖指标严格按照《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度评优评奖名额分配表》执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严格按照《西南大学本科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修订)》(西校〔2019〕372号)执行。优秀学生标兵原则上每个学院推荐1名,全校范围内差额评选;学生优秀创新团队、创新创业奖和国(境)外研学奖,各年级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推荐,全校范围内差额评选。

4.转专业的学生,纳入原学院(部)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交换生(指我校交流到外校的交换生)和港澳台学生纳入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借读生不纳入借读学院(部)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

5.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申请都在智慧学工系统进行。

6.各年级要把教育和考评工作相结合,通过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使之成为教育学生成长成才、激励学生勤奋学习、鼓励学生努力奋斗和积极进取的一次教育活动。

7.学生如果对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结果有异议,按规定在公示期内逐级实名反映情况,学院学生综合考评和评优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在3日内核实情况,作出相应答复或处理。如有不实反映情况的,一经查实,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工作建议受理信箱:1349132736@qq.com

工作建议受理电话:68253340
工作监督举报邮箱:
wlxyjiwei@swu.edu.cn

工作监督举报电话:68252837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〇二二年九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