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代表西南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3:13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举行,共有国创计划专家60余名和来自全国290多所高校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

作为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之一,本届年会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核物理与天体物理”研究团队指导的本科生项目,经学校推荐与教育部选拔后,入选了国创年会论文成果集并进行现场答辩展示,是西南大学2020年度唯一入选项目(全国物理大类仅12项入选)。该项目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谭亮主持,基础工作论文已在Phys. Lett. B上发表,深入研究工作论文已在Astrophys. J上投稿。其成果在答辩展示中得到了四位专家的充分肯定:“如果能够找到更多实验上的支持,就是一个物理类的顶级工作了”。

 

本次数理科学类答辩竞争十分激烈。参赛选手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参赛作品不乏物理类权威期刊上的成果,包括Phys. Rev. B rapid communication(凝聚态方向)、 Optical Express(光学方向)、Phys. Lett. B(理论物理方向)等,以及在Phys. Rev. Lett、Astrophys. J、J. High E Phys. 等权威期刊上的在投工作。最终大会评选出华东师范大学(PRB)与南开大学(OE)的两个作品成为一等奖,谭亮同学和其他参赛者获得优秀奖。

 

 

西南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传统理科学院,也出台了多项举措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申请和参与,通过组织和指导参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综合能力。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官网:http://gjcxcy.bjtu.edu.cn/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