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开招考”类博士考生提交材料公告
发布时间:2020-05-29 20:24:51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西南大学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招生考核方式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请报考我院2020年“公开招考”类博士研究生考生按如下要求提交审核材料。

电子材料:全部材料须考生签名后扫描,按以下顺序于2020年6月3日前将电子版材料打包成一个压缩包(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发送至邮箱:yjsbgs@swu.edu.cn,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23-68367423。

纸质材料:以下全部材料须用A4纸打印或复印,考生签名,装订成册,于2020年6月5日前寄送,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邮编:400715,联系人:刘老师,电话:023-68367423。为确保材料及时稳妥送达,务必使用邮政EMS或顺丰快递。

提交的材料内容及顺序:

(1)《诚信考试承诺书》(模板见附件)。

(2)《西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模板见附件)。

(3)《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1份。

(4)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往届生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1份;应届毕业硕士生学生证复印件(应能够明确在校类别及学制)1份,或在读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出具的应届硕士证明原件1份。在境外获得学位的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1份。

(5)硕士成绩单原件1份(应届生培养单位盖章;往届生须到培养单位档案馆或档案所在管理部门查档复印,并在复印件上加盖档案馆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6)申请学科或相近学科的两名正高职称专家推荐信(需专家手写签字),推荐信应对申请人思想品德、道德修养、科学作风、治学态度、外语水平、知识结构、科研能力、工作成果、培养潜力及综合素质做出简要评价。

(7)往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已完成部分的论文文稿。

(8)个人简介,包括学术背景、研究经历、申请理由、研究计划、参与的科研项目简介及自己在其中的贡献(需要举证)等。其中研究计划部分不少于800字,包括研究问题、该问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理论基础、研究思路与框架等内容。

(9)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如有)。

(10)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专著等)复印件(如有)。

(11)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如有)。

附件:

1、西南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docx

2、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