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网络招生宣讲
发布时间:2021-07-09 11:33:54

为吸引更多研究生优质生源,同时应广大考研学子需求,学院于7月9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宣讲。为向考生全面展示我院整体情况,拓展硕士研究生生源,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学院院长吴正茂教授统抓筹备了此次网络宣讲,这也是学院落实学校党委巡察整改举措之一。

学院副院长、光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导师代表邓涛教授作为主讲,同时邀请了理论物理专业李志攀教授和凝聚态物理专业雷衍连副教授等专业导师代表作为宣讲嘉宾。

邓涛教授首先从学校、学院地理位置开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师资、科研平台、科研项目、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情况,全方位展示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特色和优势。

     

自由问答环节中,考生围绕自己关心的专业及方向等方面陆续提问,从各专业方向的就业前景、升学读博情况,到攻读研究生对前期英语水平、计算机水平以及科研能力的要求,再到科研研究方向等,问题涉及范围广,针对性强。导师代表则耐心细致,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宣讲效果显著。

考生热情高涨,提问不断,宣讲会持续了约两小时。学院教学办公室还将整理现场提问回答内容,提供给因故未能及时参加宣讲的同学们。通过本次网络宣讲,考生对我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增强了来院攻读的兴趣,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学院还将继续积极探索更多方式,拉近与考生之间的距离,吸引更多优秀生源。

 

撰稿人:龙 薇

审核人:吴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