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第一课、科研新启航——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4 16:34:18

 


   

为了培养学院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树立崇高理想,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明确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尽早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学院对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

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龙薇老师首先从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培养流程、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研究生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教育上,她着重强调,只有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章制度、恪守学术道德规范,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的又稳又远。

随后,全体研究生分专业由各学科秘书开展了专业学习教育,几位老师都针对学科特色、专业特点和研究方向、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学习和能力提升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室。老师们都指出研究生阶段是“学”与“研”结合,既要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也要具培养从事科学研究和独立承担设计实验的本领。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的学习,全体研究生更加明确自己的科研之路,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科研这艘“巨轮”已经开始启航,自己就是掌舵人,希望全体研究生能驾驶好自己的航船,在研究生期间乘风破浪,在毕业季到达理想的彼岸。

 

撰稿人:龙薇

审核人:吴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