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来我院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2 15:21:40

为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5月12日上午,研究生院副院长涂涛教授、培养办公室主任唐彪、专业学位培养办公室主任田丰等一行到我院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学院吴正茂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龙薇、研究生辅导员熊中碧,导师代表邓成荣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会上,吴正茂院长代表学院对研究生院的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参加调研的导师代表分别就专业学位培养管理、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设置、培养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吴正茂院长也反映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和管理过程当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学校在政策制定中,能给予学院更多的自主权。

研究生院涂涛副院长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建议,感谢老师们对研究生培养指导工作的支持,表示下一步要加强研究生培养指导工作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培养办唐彪主任、专业学位培养办田丰主任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做了解答回应。

最后,涂涛副院长表示将会整理学院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研讨和帮助解决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更好地为一线培养单位服务。同时,他也指出,希望学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就研究生培养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导师团队建设方面多下功夫,合力打造高质量研究生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