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续梦想 ,扬帆起航 ——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3 14:33:34

金秋送爽,玉兰飘香。时维九月,2022级研究生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了尽快让2022级研究生树立正确的科研学习目标,了解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及要求、促使同学们全面发展。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学院近日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工作,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讲座采用腾讯会议方式进行。

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研究生教学秘书龙薇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新生进校后的科研、学习方面作出了要求并提出相关建议,希望新生们认真钻研,珍惜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龙老师重点对于研究生培养方案、学制及实习要求等逐一进行了解读,并对论文的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正式答辩等环节予以说明,对答辩前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全体研究生分专业由各学科秘书开展了专业学习教育,针对不同的学科特色,各学科秘书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老师们讲解了研究生阶段与本科阶段的学习区别:本科生阶段是学习学习再学习,要打好基础;研究生阶段要继续补充拓宽丰富增强升华你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一定的科研能力。

我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研究生培养特点组织了研究生入学教育讲座,以期帮助新生建立学科专业认识与个人发展规划。通过本次集中入学教育活动,为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适应研究生生活,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希望本次入学教育会议之后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撰稿人:龙薇

审稿人:吴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