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完成师生双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09:48:44

为了持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学院于911-915日进行了2022级全日制研究生师生双选工作。此项工作是学院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举措。

按照师生双选文件要求,学院教学办公室在研究生入学教育时就对师生双选的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同时在第一时间向同学们公布各专业每位导师2022级拟招收的研究生人数。同学们通过学院主页上导师介绍等途径了解导师的研究专长、学术特点后,填写《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意向表》,选择意向导师。

学院教学办公室根据同学们所填意向表的导师顺序,将意向表交由导师进行审阅选择。今年由于新生暂未返校,部分导师还根据需要对选择自己的学生通过邮件、电话交流、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进行了考核。对第一次双选落选的研究生、导师,学院再次公布了导师剩余招生人数,开展了第二轮双选工作。915日,完成了2022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工作。

师生双选工作完成后,同学们将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完成学习计划拟定、选课等工作,也将正式开启研究生的学习。

撰稿人:龙薇

审核人:吴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