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歌未央,再续华章——我院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30 09:20:13

为全面落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过程管理的培养理念,结合研究生培养工作日程,2023527日至28日,我院顺利开展2023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毕业答辩工作。本次答辩分14个组,除本院老师外,还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复旦大学、贵州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员的校外专家学者参加论文答辩工作。

同学们从论文的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案、论文的创新点等方面展开陈述,导师也对同学们研究生学习期间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答辩专家则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高度的学术标准,并根据学生的学位论文和现场答辩情况提出了具体的中肯的评价和建议。答辩委员会经过讨论,宣读了答辩决议,2023届参加答辩的同学均顺利通过答辩环节,并建议授予硕士或博士学位。

学位论文是研究生学习成果的综合呈现,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我院将持续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严把毕业生“出口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此,对所有2023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撰稿:匡荥 龙薇

审核:吴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