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5-19 11:20:18

按照《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等文件的要求,为切实保障考生权益,规范学院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特制订本办法。

一、调剂基本要求

(一)2020年我校接收调剂生的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为同一一级学科的同一或相近专业(学术型之间调剂须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学术型调剂到专业学位须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

6.统考科目含英语一或英语二的考生原则上可由高向低调剂,不可由低向高调剂。

(二)学院调剂过程坚持公平,择优调入的原则。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生,学院严格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调入。

二、调剂系统开通时间

调剂系统分批次开通:

第一批次开通时间:2020年5月20日8:00-20:00;

第二批次开通时间:2020年5月22日8:00-20:00(本次调剂系统是否开通视第一批次调剂情况确定)。

三、调剂考生要求

在符合我校接收调剂生的基本条件前提下,调剂我院考生要求如下:(如有调整,以我院发布在研招网“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服务系统”中的信息为准。)

(一)请有意调剂我院的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电子版):大学学习成绩单,《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学士学位论文、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大学英语四六级、大学英语专业四八级、托福、雅思等)、已发表学术论文(如有)。于5月20日前将材料汇总(电子版)统一命名为:调剂专业名称-考生姓名-电子审核材料,发送至邮箱yjsbgs@swu.edu.cn

(二)调剂要求

1.第一批次调剂:

拟接收调剂专业名称(专业代码)

英语四六级成绩要求

初试成绩要求

本科阶段所学专业要求

拟接收调剂生人数

学科教学(物理)(045105)

大学英语四级成绩[CET4]不低于425分。

总分≥331

英语(满分100分)≥46

单科(满分大于100分)≥69

本科就读专业为物理学及相关专业。

5

理论物理(070201)

总分≥288

英语(满分100分)≥40

单科(满分大于100分)≥60

9

凝聚态物理(070205)

2

信号与信息处理(081002)

总分≥264

英语(满分100分)≥37

单科(满分大于100分)≥56

本科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物理学、电子科学技术、光电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

1

2.第二批次调剂要求:与第一批次调剂条件相同.

四、调剂流程

1.所有调剂志愿考生须在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提交调剂志愿。请相关考生关注我院调剂信息,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剂志愿。

2.学院根据考生提交的如本科成绩单、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学士学位论文、科研论文(如有)等材料和初试成绩综合确定参加复试的调剂生名单,并通过调剂系统发出复试通知,公示后进行复试。请有意向的调剂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尽快在调剂平台上点击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按钮并做好复试设备准备及调剂工作,按时参加复试。

3.复试结束后,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发送待录取通知。

特别提醒:第一,调剂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同一批次参加学院组织的复试,复试安排请查看我院官网(http://physics.swu.edu.cn/);第二,考生须在限定时间内对复试和待录取做出明确答复,否则学校将取消复试或者待录取资格。

五、联系咨询

   电话:023-68367423

邮箱:yjsbgs@swu.edu.cn

六、申诉渠道

受理部门: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监督检查小组

电话:023-68252837

   邮箱:wlxyjiwei@swu.edu.cn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以上信息若与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颁布的规定有不同之处,须按国家有关部门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执行,并以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公布信息为准。

 附件:西南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考核自评表模板.docx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