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04 09:34:53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是由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和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具有共产主义信仰和理想的先进性青年组织。旨在集合和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专业所长和志愿者精神,服务校内师生、中小学学生和社区居民。先锋队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其监督和指导。

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社会道德新风尚,全心全意为学院同学、社会民生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培养和提高队员的宗旨意识、理论水平和实践服务能力。

目前,“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全院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四史、科学家故事等;以志愿服务为实践抓手,组织开展一对一帮扶、立惠讲堂等学业帮扶活动,引导队员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先锋性学生组织。

     

图一: 微信公众号栏目设置                  图二:立惠讲堂、一对一帮扶

 

图三:“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入选西南大学校园文化周品牌

 图四:“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