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介绍
发布时间:2017-11-21 11:12:11

 

雷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影响最大、最深远、最广泛的先进模范人物,在雷锋身上体现了中国青年勇于创先争优,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本质特征和崇高追求,是最具有志愿奉献精神的典型代表。

 

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起源于原西南师范大学物理系60年代初成立的学雷锋服务小组,已有50余年的光荣历史,1994年正式更名为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发扬光大雷锋精神,激发青年热情,凝聚青年力量,助推青年成长。

 

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西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的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广大团员青年参加的志愿服务组织。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热心社会,实践成才为宗旨,下设了义务家电维修、精神文明宣传、扫盲与科技文化服务、公益劳动服务、一助一送温暖服务、基础文明建设、家教服务队,广泛的开展上门服务、定点服务、承诺服务等志愿者活动。经过长期以来的建设,红帽子已由成立初期几十人的小队伍发展成为每年在校生参与人数超过200人的志愿者组织。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20多年坚持不懈,活跃在校园、社区,红帽子成了一个象征、义务服务志愿者的代名词,红帽子有着一团火的热情真诚、一滴水的博爱宽容、一颗钉的勤奋钻研、一块砖的朴实坚韧、一片叶的感恩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