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加油站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20-11-06 11:23:59

柳荫镇“周末加油站”留守儿童学业帮扶活动简介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爱留守儿童,助力地区扶贫攻坚工作,西南大学校团委与北碚区柳荫镇永兴村共商共建,于2019年3月开始委托我院“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牵头,组织开展“周末加油站”留守儿童学业帮扶活动,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每月两次前往柳荫镇永兴村,为当地儿童开展学业帮扶活动。

一、活动地点
永兴村坐落于重庆市柳荫镇西北面,是重庆市市级贫困村之一。虽然永兴村青山环抱、绿树成荫,但这里土地贫瘠、交通不便,加之劳动力匮乏,村里人均年收入不足2000元。村民们靠山却不能吃山,只得外出打工,导致村里有不少留守儿童,存在着一定的学业困难和亲情陪伴缺失。

 

二、活动模式

时间:周日下午12:30-19:00(含4小时交通往返时间)

活动形式:每月进行两次活动,每次有4名志愿者参与;学业帮扶2小时,志愿者需准备45分钟的主题课程(含教案),剩余时间可进行作业辅导、答疑和互动游戏。

三、活动成效

 自2019年3月启动至今,我院组织“周末加油站”活动11次,已委派志愿者68人次,并表彰授予6人为“永兴村扶贫攻坚志愿之星”荣誉称号。在接下来的“周末加油站”活动中,我们将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新的思路、新的勇气,加强组织,提升效益,扩大影响,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