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践使命 学院启动第三届志愿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2-04 11:27:46

11月29日晚,学院第三届“寻找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在物理大楼小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团委书记贺颖、2019级辅导员周冬叶,以及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宋睿、副主席易聪聪、外国语学院志愿者部部长刘嘉骥参加了活动。学院“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队员、科普创作社成员,以及各年级本科生代表来到了活动现场。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叶彦伶主持。

首先,学生会副主席易聪聪对学院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2019年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参与面广,成效突出:第三年坚持开展“红帽子”寒假送温暖活动,派遣52名志愿者深入11个省市乡村,传递温暖、欢度佳节;暑假重点组织了1支院队、6支返乡小分队和1支带薪实习小分队,扎实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年开展“红帽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5次,组织科学体验营11次,累计派出志愿者500余名,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家电维修” “义务献血” “义务支教” “市民学校”四大品牌项目稳步推进。西南大学报、北碚报、上游新闻等多家媒体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关注和报道。

随后,2019级辅导员周冬叶宣读了学院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各类先进名单。王文惠等31名同学获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袁政道等15名同学获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四川内江小分队等3支队伍获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荣誉称号;周雨等22名同学获评“2019年度西南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简短的颁奖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以“有意义”“有历史” “有特色”对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学院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个人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随后,他宣布2019年第三届“寻找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正式开幕。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贺颖介绍了第三届“寻找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方案。在为期九天的志愿服务文化节期间,学院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科学体验营” “学业帮扶”“西南大学志愿者嘉年华展示”等七大主题活动。

开幕式后,“弘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在小阶梯教室紧接举行。 “吃亏书记”李连杰及“大湖鸿雁”唐真亚的先进事迹视频,让与会同学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榜样力量。苏日咕嘎、刘秋均、董思佳、何美婷和袁维一五位同学则作为主讲人,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其中,2018级刘秋均同学作为校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奖励的获得者谈到她在寒假“红帽子”送温暖活动中的感触,认为“笑容是志愿者最美的名片”;2019级袁维一同学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在北碚区柳荫镇开展“周末加油站”留守儿童学业帮扶活动的经历。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动中,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点滴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