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在第十六届校运会上夺得五个团体奖
发布时间:2021-04-19 18:13:59

4月15日上午,西南大学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第二运动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伴随着激昂澎湃的运动员进行曲,学院代表队60名学子在党委副书记带领下,身着蓝色院服,手持花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徐徐走近主席台。他们在主席台下变化着队形,用手中的标牌拼出一面鲜红的党旗,后又翻转变化为“百年党史辉煌,青春物院飞扬”的标语口号,隆重而热烈地向建党百年献礼,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开幕式后的阳光健身跑环节中,我院学生方队在党委书记李余廷的领跑下,步伐矫健,完成了1.6公里的校园健身跑路线。

 


本届运动会,我院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共选拔91名学生参加了18个单人项目、5个团体项目的比赛,30余名老师参加了8个单人项目、12个团体项目的比赛。绿茵场上选手们斗志昂扬、团结奋进,发扬竞技体育精神,克服了春雨朦朦场地湿滑等不利天气条件。沙坑前的每一次起跳,他们目光坚定;跑道上的每一次冲刺,他们永不言弃;团体项目的每一次协作,他们团结一致。近两百余名学生参与后勤保障和志愿服务工作,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呐喊,坚守岗位尽心服务。学院团委学生会在QQ平台上对重要赛事进行了网络直播,收获了各地校友、学生家长的关注和好评。

 


4月17日上午,教工组、学生组广播操依次举行,我院师生代表队精神饱满、动作整齐流畅,出色地完成了展示比赛。经过两天半的努力拼搏,第十六届运动会完美收官。学生组斩获女子三级跳第一名、女子800米第二名、男子800米第三和第四名、男子1500米第三和第四名、女子400米第六名、女子4×400米第七名、女子200米第七名、男子200米第七名、女子跳高第七名、男子跳高第六名;教职工组获得“魔力转圈圈”第三名、男女混合1060米第六名及男子400米第八名。


最终,我院荣获学生健康达人赛二等奖、学生组和教师组广播操比赛三等奖、学生组团体积分全校第八名以及优秀组织奖等五个重量级奖项,创下近年来最好成绩。


本次校运会中,全院师生展示了崇尚健康、快乐运动的精神风貌。大家也会将奋勇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贯穿到今年的党史、四史学活动中,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

 

撰稿:贺颖、唐恪一

供图:陈昌友 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记者部

审核: 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