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时筑梦,且待芳华”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4:50:37

6月5日晚,学院“锦时筑梦,且待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在学院光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在校教职员工、2021届全体毕业生、低年级学生和兄弟学院代表出席晚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潘玉峰也应邀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 “相遇·立惠之约” “成长·物韵韶华” “扬帆·百年新途” 三个篇章。晚上七点,以毕业生青春记忆为主题的开场视频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舞蹈《寄明月》闪亮登场,台上的灯光音效与观众热情舞动的荧光棒完美配合,瞬间点燃了全场。第一篇章讲述了相遇的故事,歌曲《男孩》带领大家回到了刚踏入校门的2017年秋天,向阳成长、微笑启航;十名新疆同学带来舞蹈《天池边的姑娘》,舞步婀娜,演绎了花季少男少女的青春活力;歌舞《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诉说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第二篇章记录了成长的岁月,寓意当初稚嫩懵懂的少年,在丰富的校园经历中逐渐羽翼丰满。篇章视频缅怀了钱学森、邓稼先等物理学家,弘扬了执着追求的科学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令人钦佩动容。研究生代表带来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物院学子对国家、对民族最深沉的爱;情景剧《红帽传承咏初心》展现了一代又一代物理人接续志愿服务行动,凝聚成了永不褪色的红帽子,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



学院工会出品的教师合唱视频《天耀中华》拉开了第三篇章的序幕。吉他弹唱《出现又离开》由2017级辅导员贺颖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演,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深情告白,寄托了浓浓的师生情谊;2017级班主任匡泯泉老师与同学们带来了诗歌朗诵《百年礼赞》,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神州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描绘了新时代扬帆再前行的美好愿景。夏光琼、陈晓莉、刘平萍三位女老师组成学院“最美天团”一起吟唱《送别》,为2021届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同学们再度沸腾起来,纷纷向恩师们献花致谢。



晚会当中还穿插着有奖问答和微信抽奖环节,设置了“物理大楼又名什么楼”“西南大学创办时间”等关于西大印象的问题,同学们热情高涨,参与度高,产生了六名幸运观众。晚会最后,一首合唱《星辰大海》和一个记录定格全体毕业生名字的纪念视频《送给毕业的你》,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贺颖、刘展宇

供图:彭佳艺

校对审核:贺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