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韵青春 艺路有你 学院2018年才艺大赛缤纷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20 16:52:44

11月17日下午,学院在学工处107报告厅举办了“物韵青春 艺路有你”才艺大赛决赛。学院各年级共20组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其中声乐组8组、混合组6组、班级赛6组。学院团委书记贺颖和2018级物理学2班班主任巨濛参加活动,全院约200名本科生到场观摩。

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劲帆同学,曾获得西南大学新生才艺大赛冠军的校艺术团副团长唐嘉同学,曾获得西南大学第八届外文歌曲大赛一等奖的青春缙云合唱分团副团长林茂静同学,以及曾获得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一等奖的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助理罗慧敏同学,共同担任比赛评委。

学生会的一段开场舞韵律感十足,瞬间点燃了全场。在首先开始的声乐组表演中,来自内蒙古的2017级秦白同学身着民族服装,用雄厚的嗓音演绎了歌曲《鸿雁》,悠扬的歌声让人仿佛置身草原;2017级覃梦铭、丁丽莎同学的女生对唱歌曲《寂寞烟火》,温柔而深情,令人沉醉;2016级李凤、刘秉琪同学共同演绎歌曲《芬芳一生》,美妙的和声极富感染力。

在混合组表演中,2018级师范2班的同学们带来小品《网红那些事儿》,聚焦网络主播文化等热点话题,语言幽默、演技精湛、引人深思; 2017级唐一将同学的机器舞《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引燃全场,帅气的舞姿散发出青春活力;2017级刘依倪同学的一首《太极琴侠》将太极文化与二胡民乐相结合,充满灵性。

最后进行的班级合唱比赛更是精彩不断。2017级师范3班的同学们用一首《稻香》带领现场观众回忆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又以一首《爱因为在心中》深情表白“班级大家庭”;2017级师范2班带来参赛作品《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通过朗诵和情景剧的方式讲述西大的学习生活,展现了班级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努力成为优秀人民教师的坚定理想。大赛过程中穿插着三轮“微信上墙”抽奖,惊喜连连,观众们积极参与,热情发表观赛感受。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各个奖项轮番出炉。根据学院团委公众号的网络投票统计结果,2018级焦梦鸽同学荣获“最具人气奖”,2018级师范1班荣获“最具人气班级”称号。现场比赛中,2017级秦白同学带来的《鸿雁》荣获声乐组一等奖,2018级师范2班带来的小品《网红那些事儿》荣获混合组一等奖,2017级师范3班荣获班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