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青春 乐运动 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10:01:59




11月24-25日,学院以“炫青春 乐运动”为主题在学校第一运动场举办了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全体在校在职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组成5支教师代表队、16支学生代表队共计686名体育健儿,以及93名裁判员参与了29个项目的比赛。


11月24日上午8:30,运动会开幕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副院长袁宏宽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代表学院党委、行政致辞,她提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是学院贯彻‘三全育人’教育思想的重要载体,学院将努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用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历史的新时代。随后,王刚、李杭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光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青春跳动的开场舞表演《物韵年华》让初冬的运动场顿时热情洋溢。



开幕式结束后,教工组比赛随即展开。当三尺讲台换成绿茵赛场,老师们一改课堂上的严肃内敛,脸上洋溢着喜悦,精神饱满、积极投入到拔河、跳绳、滚铁环、掷垒球等九个比赛项目中。学生们也在一旁为老师助威加油,欢声笑语此起彼伏、融成一片。



在随后一天半的学生组比赛中,各班级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挑战自我,奋勇拼搏;观众们文明观赛,热情参与;工作人员一丝不苟,保障得力;裁判们恪尽职守,公正严谨。大家通力协作,运动会的开展井井有条,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特别是师生足球赛等特色项目的开展让学院师生感情迅速升温。此外,恰逢学校举办第十四个民族节,为此特别设置了“民族一家亲”趣味游戏项目,有力促进了各民族同学的交流与交融。运动会期间,学生会创新报道方式,利用团委微博、微信平台、QQ空间等新媒体直播赛事、播报成绩、记录精彩瞬间,点赞数超过800人次。

经过两天激烈而有序的比赛,11月25日下午4时30分,运动会举行了闭幕式并进行了颁奖。党政办公室、物理实验中心、基础物理教研室分获教工团体总分前三名,2016级师范2班、2016级师范4班、2017级师范2班分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2018级师范1班等6个学生班级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还评选出了32名体育个人道德风尚奖、30名优秀裁判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