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寻找红帽子”第二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12-03 11:25:08

——传递志愿薪火 点亮美丽校园

1130日下午,学院“寻找红帽子”第二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开幕式暨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会在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团委书记贺颖、2015级辅导员王彪,以及学生会主席朱一凡同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志工部部长倪文妍同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志工部部长谢淏同学参加了活动。学院科普创作社成员、“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队员、“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来到了活动现场。仪式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冉子艺同学主持。


首先,学生会副主席杨晓龙同学对学院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总结。2018年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共开展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5次,组织科学体验营11次,累计派出志愿者500余名,服务时长近2000小时。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新进展:“维修家电” “义务献血” “义务支教” “市民学校”四大品牌项目稳步推进,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院队获得重庆市优秀团队,上游新闻、北碚报、西南大学报等校内外媒体对我院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5次报道,中国教育报对学院2017年“寻找红帽子”志愿者文化节做了单篇报道。


随后,王彪老师宣读了学院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各类先进名单。冉云野等5名同学获评“西南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董事鑫等29名同学获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何家安等15名同学获评 “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分队先进个人”,四川广元小分队等3支队伍获评“西南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小分队”,姚丹等5名同学获评学院“优秀红帽子”称号,王宇豪等15名同学获评学院“优秀红粉笔”称号。


简短的颁奖仪式后,2018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代表李红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寒假对独居老人的“送温暖”慰问、暑期长达20天的河南洛阳乡村小学支教、担任学院科普创作社部长筹办科普特色活动……她分享了自己收获的温暖和感动,呼吁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让志愿之花越开越艳。


分享发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汭雪宣布2018年“寻找红帽子”第二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正式开幕。学院团委书记贺颖介绍了第二届志愿者文化节方案。在为期十天的志愿服务文化节期间,学院将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环保小卫士”科学体验营、“红帽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家电维修进园区、“红帽子”本科生党员先锋队“1+1”学业帮扶、“美丽寝室 从我做起”宿舍管理员岗位体验活动、“美丽校园 共建环保”辩论表演赛等八大主题活动。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红帽子”,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点滴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