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团”学院开展团日微活动献礼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4-21 15:20:16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17日晚,学院在物理大楼大阶梯教室举行了主题为“我的青春我的团”第四届团日微活动竞赛展演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贺颖老师、2020级辅导员晏勇老师、2021级辅导员黄文静老师、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任中昊同学和校团委组织部学生骨干陈欢同学应邀担任评委,学院2021级、2020级六个团支部参加了竞赛活动。

  本次团日微活动竞赛历时1个月,分为支部团日活动和汇报展演两个环节。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微公益、微学术、微实践、微视频、微演讲活动。2020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带领同学们学习诗歌《血字》,在文字与历史中体会烈士坚强不屈、不畏牺牲的决心意志;2021级物理学二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欣赏了运动健儿们赛场上的英姿,汲取了北京冬奥精神中的奋进力量。

F77E8

CE1E6

在前期团日活动的基础上,在决赛现场各支部以朗诵、情景剧、小合唱等艺术形式进行汇报展示,分享在团史学习教育、传承五四精神等方面的学习实践成果。在热烈的掌声中,首先上场的是2021级师范三班团支部,他们以诗歌朗诵的节目形式,表达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第二个上场的是2021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朗诵加合唱的表演形式富有感染力,同学们《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描绘出一幅国家繁荣、人民乐业的壮丽画卷;随后上场的班级是2021级物理学二班,他们带来合唱曲目《新时代,冬奥运》,新颖的换场方式令人眼前一亮。

156F2

170F8

接下来上场的是2020级物理学一班团支部,支部书记杨浩铭同学以团课微讲堂的形式讲述了反帝爱国运动故事,一声悲情呐喊“五卅呦”穿透人心;紧接着,2020级师范一班团支部演绎了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触发“五四”运动,中国青年义愤填膺、誓死夺回主权的故事场景。最后上场的是2020级师范三班,随着声声擂鼓,团旗飘扬,同学们齐唱《少年中国说》,表达着爱国报国的青年之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43DE1625D

评委分组进行了点评,对主题鲜明、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和情理兼有、精彩纷呈的汇演表示赞许,并在文案撰写、PPT制作、音乐选取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最后,比赛结果揭晓:2020级师范一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20级师范三班和2021级师范三班获得二等奖;2020级物理学一班、2021级物理学一班和2021级物理学二班获得三等奖。

189F1


文字:贺颖 许若琪
图片: 秦萁蔚 白心怡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