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14:52:30

为认真听取2022届本科毕业生对学院发展的建议,2022年5月27日,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学院李余廷书记、吴正茂院长,邓涛副院长、赵建伟副院长、桑文龙副院长,2022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与来自各班的20余名毕业生代表围坐一起,交流收获,展望未来。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汭雪主持。

座谈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汭雪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首先,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开启人生新篇章。其次,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1783B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他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将个人四年的成长置于学院发展的大背景下,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课程设置、教学和实习实践、学生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表现出较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物理学专业毕业生代表朱欣宇、陈震昊、张磊等同学围绕学院创新班学分核算、实验设备、专业课教师教学方法、课程教材使用等问题,阐述了看法,给出建议。物理学公费师范专业毕业生代表张慧婷、檀思佳、周建成、胡力凡等同学围绕师范生核心素养培养、教师技能必修课选课、学科竞赛课程开设、专业课程教学内容讲授顺序等方面做了建设性发言。

期间,围绕毕业生提出的问题,学院各分管领导一一作了回复和说明。吴正茂院长在座谈过程中也与发言同学多次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并叮嘱其他班子成员会后要认真梳理问题,切实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把毕业生提出的好建议落实好。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余廷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重视,希望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学院“格物致理 崇德尚善”的院训精神,走好人生每一步,主动拓展人生的可能性,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刘汭雪副书记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学院一直高度关注毕业生学业、就业等相关工作,也在通过各种方式丰富和畅通同学们意见表达的渠道,接下来的一个月学院上下都会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文字:卜海东 李龙珍

图片:卜海东

审核:刘汭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