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惠讲堂”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28 10:05:20

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2020届的本科生还未身着学位袍参加学院的授位典礼。学院向2020届毕业生发起邀约,欢迎2020届的毕业生返校,在2021届毕业典礼上参与学位授予仪式。

6月25日下午,毕业典礼结束后,2020届优秀毕业生刘虹言、韩诗颀、杨钦担任“立惠讲堂”主讲嘉宾,向2019、2020级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大家在与学姐的面对面交谈中,化解迷茫、收获经验。

交流会伊始,在四川省成都双流中学任教的杨钦针对同学们在实习学校选择方面的问题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提出应权衡自身锻炼时间与把握良好平台机遇,排除心理压力。在实习过程中注重向优秀教师学习,获取宝贵财富。

随后,在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任教的刘虹言分享了如何利用假期提高教师素养,建议大家加强习题练习并注重知识框架梳理。同时她强调“大学思维有助于中学教学”,呼吁大家注重专业课学习,脚踏实地。

接着,在重庆两江育才中学任教的韩诗颀通过讲述自己的面试经历分析了如何克服上台紧张的问题。她呼吁同学们珍惜大学期间讲课机会,通过录制视频和互助练习发现并改进自身问题。她提到应注重讲课时的气场,树立信心,积极与学生互动。

另外,三位学姐还就实习准备、教育政策变化、就业问题等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分享了自己及身边同学的经验。在轻松欢快的交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与更坚实的动力。

 

撰稿:高宇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