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惠讲堂”开展考研、保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3 14:40:1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做好升学规划,5月8日下午,“立惠讲堂”邀请学院2015级成功保研和考研的优秀党员翟文静、唐庆航和邢玉陟3位同学,专题分享考研、保研经验。来自学院3个年级的100余名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堂。

交流会伊始,保送至南京大学的翟文静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免试保研的政策以及保研资格的获得、注意事项,并从夏令营申请的准备、保研面试等方面向做了耐心细致的分享。

随后,考取武汉大学的唐庆航同学从考研前期准备、复习时间安排以及复习策略等与大家进行分享,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如何搜集目标学校复习相关资料、如何明确自己考研方向和如何在复习备考中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技巧。

接着,考取山东大学的邢玉陟同学围绕夏令营申请具体细节、考研复试流程、专业课复习应对策略以及跨专业考研注意事项等方面,并进一步结合如何科学合理把握调剂和复试面试进行了精彩讲解。

此次“立惠讲堂”,是在广泛调研同学们,尤其是物理学专业同学的需求上,特意邀请学院考研、保研成功的优秀高年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党员开展的主题分享讲座。“立惠讲堂”是学院的学风建设品牌之一,由“红帽子”党员先锋队牵头,以主题讲座、团体辅导、交流分享、集体答疑等方式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学院学风建设的帮扶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