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衍连副教授担任学院第三期“悟理论坛”主讲嘉宾
发布时间:2021-03-31 09:06:49

2021年3月31日,学院第三期“悟理论坛”在第八教学楼308教室如期开展,学院硕士生导师、重庆市“巴渝学者”雷衍连副教授围绕“有机柔性电子与未来智能生活”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

               

雷教授首先和同学们分享了有机柔性电子推广使用后,人们衣食住行各方面将带来的改变,特别强调了信息获取方式更加快捷的未来生活场景。然后,雷教授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有机电子器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电子器件的特性。他强调“相对于传统硅电子,柔性电子可以弯曲、折叠、扭曲、压缩、拉伸、甚至变形成任意形状,但仍保持高效光电性能、可靠性和集成度”。在讲解中,雷教授图文并茂介绍了一些柔性电子的应用场景,例如可口可乐可以发光的限量款外包装等。最后,雷教授介绍了学院柔性电子实验工作室,并对同学们发出了邀请,期待同学们积极参加课题组,始终保持好奇心,参与科学研究。